基础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磊/文;谢国刚/图 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19日,基础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中心党委委员牛志军、中心纪委委员李海波及支部在汉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地质调查工作”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有关内容,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划分、四个自信、生态文明建设、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重点就“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地质调查工作”开展了学习讨论。

中心党委委员牛志军为支部全体党员分析了目前地质调查工作的新形势,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土资源部和地调局领导对地质工作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解读了“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上丝绸之路”等与中南地区地质工作相关的国家战略,并介绍了地调局在天然气水合物、页岩气、水工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地质工作服从国家需求、地方需求、社会需求的重要性。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目前地质工作形势发生变化的一些认识和看法,对如何做好做实新时代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