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关注贫困问题,关心扶贫工作,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把“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作为10月支部党日活动主题,并发出扶贫募捐倡议。

至10月17日,武汉地调中心18个党支部均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畅谈对精准扶贫的认识、体会与建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号召,为精准扶贫贡献绵薄之力。

经统计,武汉地调中心298名党员参与了扶贫日募捐活动,自愿捐款达33899元,募集资金将上交至湖北省扶贫基金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老党员在此次募捐活动中表现突出,79名老党员捐款达11950元,他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党员心系祖国发展和贫困群众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按照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扶贫总体工作部署,武汉地调中心先后开展了以下地质扶贫工作:一是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实施“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打井找水,按照“一户一表一龙头”标准引水入户,实现了村民梦寐以求的喝上安全自来水的愿望;二是实施大别山连片贫困区、武陵山区水工环地质调查,为湖北省孝昌县等严重缺水地区寻找水源地和矿泉水资源,为地质灾害高发频发区开展灾害防治和培养人员,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质技术支撑与服务;三是开展鄂西山区土壤地球化学调查,圈定富硒优质农业用地,为支撑服务湖北恩施地区特色农业种植、鄂西山区脱贫致富提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