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矿业地质部科技人员参观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7-10-10

2017年10月9日,几内亚地矿部部长顾问Monsieur Lansana CONDE、国家地质局副局长Monsieur Moussa BERETE和国家矿业局副局长Monsieur Vaféré Koulibaly及几内亚矿业地质部来华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参观了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并进行了交流活动。

外宾先后参观了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和岩矿测试实验室,详细了解了Triton Ti热电离同位素质谱仪、MAT253稳定同位素气体质谱仪和Nu noblesse惰性气体质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电子探针等仪器的用途及运行状况,对样品测试过程、仪器产地、价格及效率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近年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扎实推进以北非西非为重点地区的境外地质工作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成果,带动了相关国家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几内亚同行参观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将促进双方在地学领域开展更多更好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