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检查组充分肯定武汉中心上半年党建工作

作者:陈琳/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08-18

8月17日,湖北省直机关党建目标年中集中督查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铌副巡视员一行4人,到武汉地调中心督查考评2017年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在督查考评座谈会上,刘铌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目的、任务、检查内容和有关要求。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从单位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结合野外地质工作条件艰苦、点多线长面广、高度分散流动等特点,重点介绍了野外临时支部标准化建设、积极参与省“红旗党支部”创建、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野外一线人员“四态调查”以及有针对性地加强野外一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特色亮点工作。同时,客观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实际工作中对有关问题的思考,并就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督查组现场查阅了原始资料,重点检查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党建问题清单整改等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支部的支部记录本。督查组还采用与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普通党员一对一谈话的形式,详细了解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督查组对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态势已然形成,措施得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是红旗党支部创建措施具体,覆盖面广,特别是油气地质室党支部紧紧把握党建引领业务,创建“六包六保”支部工作法,取得宜昌地区页岩气调查重大突破,荣获省“红旗党支部”光荣称号;四是自觉对照省直机关党建问题清单,认真及时组织整改,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五是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结合野外地质工作实际,以二级项目为单元开展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很有特色。同时,督查组希望在工作中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使每名党员自觉把“四个意识”“四讲四有”入脑入心并认真践行。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督查考评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工作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