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华舟赴孝昌县大悟县检查指导扶贫找水工作

作者:王清/文;王子洋/图 发布时间:2017-08-16

2017年8月11-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姚华舟研究员到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大悟县检查指导“大别山连片贫困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工作。

8月11日,得知项目组正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植华教授、周汉文教授等联合开展野外考察,姚华舟轻车简从,只身赶赴野外工作现场。在大悟县,姚华舟与项目组和中国地质大学师生一起跑野外,围绕区域岩石、构造、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水-岩关系,开展了热烈的现场讨论。8月12日上午,在孝昌县季店乡辉绿岩体断层破碎带扶贫找水突破点,姚华舟和项目组对该井点的区域地形地貌、辉绿岩体特征及断层破碎带的走向、产状、潜在的水源等进行了详细考察,他要求项目组进一步做好水质、水量论证,扩大找水空间,为孝昌县扶贫找水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科学依据。

姚华舟指出,大别山是革命老区,扶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扶贫找水是地质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别山也是极其重要的地质构造单元,是极其重要的地质、地理、气候、植被等自然分界线;项目组一定要克服困难,抓住机遇,找准社会需求,找准科学问题,进一步扩大战果,找出更多优质的地下水资源,为地方扶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并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姚华舟对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

期间,孝昌县委书记吴琼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等会见了姚华舟和项目组一行。

 

考察大悟县夏店镇区域岩石及岩石含水性

考察孝昌县季店乡找水突破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