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温暖记心间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7月1日,在庆祝建党96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两位老人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感恩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李志昌,是一位年近八旬的同位素老专家、老党员。因不幸身患癌症,今年6月8日刚做完皮瓣移植手术,昂贵的医疗费加上并不见好转的效果,他毅然决定出院在家里休养。7月1日,受中心党委委托,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仁福和党办相关人员前往看望慰问并送上慰问金,然而这一切都被李教授婉言谢绝了。他说:“请代我感谢中心党委的关心,这个困难补助款我不能要!请转赠给当前受灾困难群众!”并给出了不能接收的理由:我现在经济不困难;中心领导很关心我们这些退休老同志,半年来已先后两次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我,我再领取补助款受之不安、有愧!

还记得最近一次见李教授是在去年重阳节组织参观园博园活动,他戴着白色口罩,一副精神矍铄的样子。其实,因常年病痛,只要空气质量略差或走路稍显急促就会“喘”,但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没有怨声载道,没有悲观消沉,他说:“退休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老朋友、老同事一起聚聚,聊聊天,只要能走就希望多参加这样的组织活动。”今年上半年,李教授因为病发再次入院,纪委书记曾冶红前往探望。离开时,他请曾冶红同志带回来300元钱,他说这是2017年预交的党费,现在行动不方便,但是党费必须按期交上!

平凡的举动感动着我们。因公殉职党员遗孀许朝云,常年体弱多病,7月1日,中心党委派人前往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金。老人激动不已,言语中数度哽咽,一直在表达对省委、中心党委的感谢和关心,当晚委托女儿写来一封感谢信。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支持中心的发展。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沉淀过多的浮躁与不安,消融过多的不满与抱怨,心存感激,心怀感恩,努力工作,多出成果,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