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环境保护理念 普及清洁能源知识

——中扬子古生界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危凯/文;周鹏/图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扬子古生界基础地质调查”宜都子项目在湖北省宜都市举办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清洁能源知识,传播环境保护理念。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分别在两个地点举办。在宜都市陆逊广场,项目组设立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同时,由项目组成员向宜都市民讲解了有关地球科学知识,以及资源过度开发和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倡导人们节约资源、低碳出行。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聂家河镇肖家岗村,项目组成员向村民讲解了页岩气等清洁能源的好处,以及页岩气勘探开发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村民对世界地球日和环境保护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本地实施页岩气勘探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宜都市陆逊广场科普宣传活动

 

市民观看科普展板

 

宜都市聂家河镇肖家岗村科普宣传活动

 

细致讲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