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02
    2017年3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主持,中心在汉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宜昌基地职工代表、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曾冶红宣读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各部门、各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制定方案、对照检查、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督查指导、评估考核、总结汇报、重点检查、开展“回头看”等十个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党委书记胡茂焱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作动员讲话。他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一流大区地调中心的现实需要等四个方面,深刻论述了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着重从思想、纪律、组织、作风、担当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心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形式及原因,指出了不良政治生态对中心改革发展带来的危害;对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实现路径、相关要求和预期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要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一流地调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从四个方面促使“专项行动”落地生根:一是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细化目标,分解落实。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细化每个步骤,提出每个阶段的任务和时间要求,逐项落实;三是对照检查,夯实基础。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夯实整治政治生态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取得实在效果;四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中心网站、QQ群、宣传栏等,集中报道、广泛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在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前,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