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7-02-16

2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莅临指导,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地调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人事教育部副主任马成义等出席会议,地调局人事教育部、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办公室有关干部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胡茂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谈话谈心和征集意见情况,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委委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利于团结、增进理解、促进工作的原则,开诚布公,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金发副局长对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结合武汉地调中心发展,放眼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他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口号”,要把地质工作与中央重大决策结合起来,要“站位高远”,对武汉地调中心在地调局、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定位要有充分自信。

二是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谋划长远发展规划。要真正将“六个一流”标准落地,用一流的装备和叫得响的成果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区地调中心的目标。

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通过梳理业务发展重点、机制体制难点、民生关注热点和创新生长点,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以研究室支撑工程创新,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谋划大区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地质调查。

四是要以目标管理为核心,以建立标准建设为基础,构建科学管理体系。对“两重”工作要精细谋划,精确落实,精准考核;要建立科学的制度管理标准、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业务技术标准。

五是要全面加强组织、思想、文化、生态、作风和党风廉政“六个建设”。特别是,在班子建设方面,要做“善于学习、改革创新、遵守纪律、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和克己奉公”的“六个模范”;在发扬民主方面,要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一把手要带头民主,尊重班子成员意见,班子成员间要多沟通理解,换位思考,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在议事决策方面,要果断决策,切忌武断、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和知难而退,决策一旦形成就要力推,要落地。班子要维护组织决策,不能有杂音。

六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落实机制,将整改情况向职工公布,开展经常性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交心谈心活动。

最后,党委书记胡茂焱代表党委表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金发副局长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整理好传达好;二是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落实;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抓实抓好,以优异的地质调查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武汉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前学习,梳理学习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有关中心发展、班子建设、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17条具体建议。党委委员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与干部职工开展谈话谈心累计达143人次。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