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春节前页岩气钻井安全检查

作者:喻雨清 发布时间:2017-01-18

2017年1月16日,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带领安全生产检查组,赴宜昌鄂宜页1HF井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慰问钻探施工作业人员。

检查组听取了鄂宜页1HF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对钻井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相关设施、有关记录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井场及生活区电路安全、防火防爆设施、设备防冻措施及环保等,查看了井控座岗记录,检查了手摇报警器和大功率报警器运行情况,查阅了应急预案和有关工作记录,查验了资质证件等。从检查情况看,鄂宜页1HF井钻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较扎实,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钻井作业施工单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开展了安全防范教育、现场安全演练等活动,应急处置能力较强;二是钻井作业现场设置了隔离设施、安全通道、应急通道、风险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识,制定了钻井作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三是钻井作业工作人员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并做好安全管理记录;四是钻井作业承担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强,配备了消防器材、防毒面具等安全防护设施,井场布置符合设计规范;五是钻井作业承担单位聘请了第三方企业安全员参与井场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组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如应急演练附近居民参与不足、预防井喷安全宣传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落实到位。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春节期间加强防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整个施工作业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