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工作座谈会

作者:裴来政/文;章 昱/图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7年1月5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召开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工作座谈会。会议就2017-2018年地质灾害室项目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以后工作重点及调查研究方向转变进行了研讨,地质灾害室除仍在野外一线工作的人员外,均准时参加了座谈会。

胡茂焱对地质灾害调查面临的新形势、地调局新一轮地质调查项目规划部署方向等进行了深刻分析。在此基础上,地质灾害室负责人、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分别作了发言。通过充分交流和研讨,就地质灾害室今后的工作部署、研究方向达成了以下共识:

1.地质灾害室的调查和研究方向在保持现有学科技术优势的基础上,要积极向综合水工环地质调查渗透、拓展和延伸;

2.对于丹江口水库水源区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应未雨绸缪,尽早开展2019-2021年项目的立项、专家论证和入库工作,保证该二级项目的可持续性;

3.对于武陵山区湘西北城镇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在总结2013-2016年重要城镇地质调查成果的基础上,要加强成果集成提升,尽快召开城镇地质灾害调查成果技术交流研讨会,提高成果服务水平;

4.对于三峡地区万州-宜昌段交通走廊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要紧紧依托该项目,对地质灾害室在三峡库区开展地质灾害调查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性总结,并以专著的形式展现;

5.要积极适应项目管理新常态,立足专业优势,调查和研究方向逐步转向地下空间利用,尽快组织人员开展相应调研工作,主动参与2019-2021年城市地下空间利用项目的立项、论证和入库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此次座谈研讨会,地质灾害室科技人员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只有不断拓宽和提高自身专业研究领域和水平,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早调研、早规划、早布局、早论证,更大程度发挥灾害地质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