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作者:鲍波、雷天赐/文;雷天赐、马敏/图 发布时间:2016-12-3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不断提高野外一线党员的党性修养,“粤桂湘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临时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学习与讨论活动,项目组3名正式党员和2名项目组临时聘用的武汉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和讨论。

会议集中再次学习了《党章》的部分章节,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项目负责人、临时党小组组长雷天赐同志结合自身野外工作实践,和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体会和经验。针对地质工作的实际情况,与会的5名党员就如何发挥党员同志在野外地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在注重党性修养的基础上,党员同志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增强野外地质工作热情,不断学习地质调查野外工作技术方法,持续阅读地质相关国内外文献,保持自己对于地质前沿知识的探索,不断加强自身地质业务能力;二是要认识到野外作业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党员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经常与非党员同志交流地质调查工作的实际经验和教训,使项目组所有工作人员能够共同提高,带动项目组其他同志一起为地质调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学习,党员同志对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在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地质调查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项目组开展野外工作

项目组开展野外工作

 

学习讨论会现场

学习讨论会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