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活动

作者:武育宁/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6-12-20

根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武地调党发﹝2016﹞46号)要求,宜昌基地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深入开展了“做合格共产党员” 大讨论活动。

2016年12月13-15日,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做合格党员”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我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们永远是党组织中的一员,我们一是要坚决按照党章、党规去做,处处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头做好事,做实事;三是要管好教育好子孙,树立良好的家风,创建和谐文明小家,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四是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看齐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敢于抵制一切不正之风,为武汉地调中心建设发挥余热。

12月16日,总支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曾冶红主持,结合学习沈因洛先进事迹,综合各支部讨论情况,进一步提炼中心离退休干部合格党员标准。

大家在讨论中说,近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连续播出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道,中央电视台还播出一期“焦点访谈”节目。沈因洛同志是湖北省离退休老干部的典型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向沈因洛学习,牢记宗旨、一心为民,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高贵品质,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争做人人敬仰的模范长辈。

经过讨论,总支决定,将武汉地调中心合格离退休党员标准提炼为三条: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牢记宗旨,发挥表率作用;三是传承光荣历史,践行核心价值观。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