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培训班成功召开

作者:刘凯 发布时间:2016-12-16

2016年12月12-1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承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六大区地质调查中心、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地质力学所、矿产资源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研究所、郑州综合利用所、成都综合利用所、武警黄金部队、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国核工业地质局、中国建材地勘中心、北京地质矿产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30家单位的领导、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系统学习了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矿产地质专项填图工作细则和1∶50000矿产地质调查中主要的技术方法。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单位参与工作指南编写的12位专家,采用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对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的修订背景、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根据不同成矿作用地区的专项填图细则及实例,对实施1∶50000矿产地质调查中的区域地质构造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调查、遥感解译等多种技术方法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析;详细介绍了物化探数据综合检查、潜力评价与找矿预测方法,以及矿产地质调查数据库建库细则和要求。

与会专家和代表就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展开交流研讨。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对工作指南中的各专项工作细则的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并与相关专家进行讨论,为1∶50000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指南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供了宝贵意见。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蔺志永处长、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剑、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魏道芳等出席本次培训会。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