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天津地调中心开展同位素地质科技交流

作者:江拓/文;卢山松/图 发布时间:2016-11-30

2016年11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室主任周红英教授级高工一行6人,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室参观交流。

武汉地调中心同位素室主任杨红梅教授级高工带领来宾参观了Triton热电离同位素质谱仪、MAT253稳定同位素气体质谱仪和Nu noblesse惰性气体质谱仪等仪器,并介绍了相关仪器的运行状况和实验室样品测试分析情况。双方就实验室管理运行、仪器操作使用常见问题、新方法研发建立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室在金红石U-Pb同位素定年标准物质的研制、铌铁矿U-Pb同位素定年方面获得优秀成果,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室在闪锌矿分相Rb-Sr同位素定年、玄武岩分相Sm-Nd同位素定年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更有力地服务地质调查事业奠定基础。

 

双方科技人员合影

双方科技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