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检查广东雷州区调项目野外工作

作者:张楗钰/文;李响/图 发布时间:2016-11-17

10月29-31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学技术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广东1:5万河头镇、曲港圩、唐家镇、企水镇、龙门镇、东里镇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质量检查。

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作进展、取得的初步成果、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汇报后,专家组对野外地质调查原始记录、钻探编录原始记录、质量自检互检记录等进行抽检,并就发现的问题逐一与项目组交换意见,提出整改建议。随后对钻孔和典型调查点进行实地检查,对遇到的典型地质现象、野外工作方法及工作重点等开展现场交流和指导,为项目后续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截止目前,该项目完成地质路线调查总长度150千米、遥感解译2350平方千米、土壤样采集255件,钻探773.9米。采用槽型钻与陡坎调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在路线地质调查的基础上,基本查明了调查区第四纪地层出露情况、岩性特征以及它们之间的接触关系。通过地表和地质钻探,查明了区内多期火山岩分布,可根据有无气孔细分多个喷发旋回。按照技术要求采集了样品,正开展定年研究。

专家检查组一致认为,项目人员投入满足需求,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原始记录规范,并取得了一些新的认识和初步成果。本次质量检查评定为良好级。

image0202

 

 

image0404

 

 

image06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