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矿产与工业部代表团访问武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荣 发布时间:2016-09-21

2016年9月14-20日,尼日尔矿产与工业部副部长Sekou Aboubacar Hassoumi和监察长Mazou Yessouph Faudy率领尼日尔矿产与工业部代表团一行20人到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访问,并就开展地质科技合作进行了会谈。中心主任姚华舟、副总工程师魏道芳,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岩矿测试室和同位素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交流。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河南省地质调查院、山西易鑫创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向客人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取得的主要地质成果,介绍了近10年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境外地质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国际合作成果与经验。客人介绍了尼日尔矿产与工业部的部门设置和尼日尔地质矿产基本情况及矿业开发程度。双方就开展地质科技合作、人员培训、实验室建设、共同推进尼日尔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地调中心先后有四位专家分别以花岗岩与铀矿等为主题为尼日尔地质技术人员举办了学术讲座并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武汉地调中心实验室,考察了宜昌黄花场全球中奥陶统大坪阶底界界线层型剖面和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

代表团与武汉地调中心座谈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马昌前教授做花岗岩与铀矿学术讲座

 

中国地质大学李建威教授做与花岗岩相关的矿产资源的学术讲座

 

武汉中心主任姚华舟研究员做武汉地调中心国际地学合作进展与展望报告

 

武汉中心汪啸风研究员做“金钉子”学术报告

 

代表团参观武汉地调中心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宜昌黄花场全球中奥陶统大坪阶底界界线层型剖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