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宽量程双环入渗新技术设备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刘学浩 发布时间:2022-07-2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研发的基于压力自动化采集的宽量程双环入渗设备喜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A Range-adjustable Automatically Double-ring Infiltrometer”(专利号2017428034)获澳大利亚国际发明专利授权。武汉地调中心依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名称:新型土壤入渗系数原位测试方法),基于真空压力换算流量的新型工作原理研发了基于压力自动化采集的宽量程双环入渗设备,设备性能在低渗条件下测试量程有效扩宽2个数量级,测试效率、测试精度和测试过程自动化有较大提升。

该项专利技术已服务于江西赣州禾丰盆地水循环野外基地观测、湖北某堆填场地防渗帷幕失效致地下水污染探测。该套设备在水文地质与区域水资源一体化调查、污染场地防渗调查评估等领域有较好应用前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