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质》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刊源

作者:庞迎春 发布时间:2021-11-16

近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编制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正式发布(统计年为2020年),《华南地质》再次入选为统计源期刊。

《华南地质》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地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根据最新年报数据显示,《华南地质》2020年的影响因子(JIF)得到明显提升,综合影响因子得分为0.526,较上年度增幅为85.21%,被引频次、Web下载量、期刊综合即年指标等主要计量指标均大幅增长。

《华南地质》秉承“立足华南地区,刊载地质科技新进展、新成果、新技术,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办刊宗旨,2021年第一期开设了“农业地球化学”专栏,报道了中南地区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等方面的成果;第二期开设了“脱贫攻坚”专栏,报道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地质理论和成果;第三期聚焦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围绕制约清洁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突破的关键地质问题和技术方法问题,开设“能源资源地质调查”专栏,报道华南地区有关页岩气、物探、战略性(关键性)矿产资源等方面的相关理论和成果;第四期拟聚焦国家重大工程以及特大城市的地质安全风险,开设“地质灾害和生态环境建设”专栏,报道三峡库区滑坡、崩塌及涌浪的最新理论研究及武汉、广州、深圳等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调查、监测与评价方法研究等方面的成果。

为迎接武汉地调中心成立60周年,展示地质调查最新科技成果,展现学术风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学术交流,《华南地质》拟在2022年推出三期以“华南重大地质事件与国际对比”、“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重大环境地质问题研究”、“华南重要资源能源成矿规律与找矿突破”为主题的60周年庆专辑。

《华南地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编委、作者、审稿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在此,编辑部向各位编委、作者、审稿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编辑部将再整行囊,不懈努力,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价值和影响力。同时期待诸位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刊的发展,共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