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获批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

作者:赵幸悦子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申报的“珠三角花岗岩风化过程中硒元素迁移富集机制研究”基金项目获得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的立项批准。

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定位于生态地质、健康地质、医学地质以及农业地质领域,着力解决国土生态环境质量问题,支撑和服务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此次获批的基金项目由武汉地调中心顾涛博士牵头,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的研究成果,拟通过对珠三角花岗岩风化成土过程中硒元素迁移富集规律及影响因素的研究,揭示珠三角花岗岩出露区富硒土壤的成因机制,以此丰富富硒土壤形成理论,从而为珠三角地区富硒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以及富硒名优特农产品种植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大湾区乡村振兴,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本次基金项目的获批,取得了武汉地调中心在今年基金项目申报上的开门红。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这将为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在“立足地调项目,寻找科学问题,拓宽项目资金来源渠道”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