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副局长与厄立特里亚能矿部矿业司阿勒姆司长举行双边会谈

作者:姜军胜/文;曾国平/图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在天津与厄立特里亚能源矿业部矿业司司长阿勒姆•基布雷布(Alem Kibreab)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就中厄地学领域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下一步合作领域及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时,阿勒姆•基布雷布对中国地质调查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其参加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表示由衷的感谢。阿勒姆•基布雷布详细介绍了厄立特里亚成矿地质背景、矿产资源概况、矿业投资情况及近10年来厄中两国的合作成果与进展,特别强调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对厄立特里亚地质调查事业的支持与帮助,指出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的地质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厄立特里亚地质工作程度,为其矿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此,阿勒姆•基布雷布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王昆副局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地学合作,鼓励中资矿业企业赴厄开展矿业投资,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开展地质调查合作项目。针对Zara-Bisha成矿带,两国可以开展专项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潜力评价等合作;二是开展地学数据共享平台建设与合作;三是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引导中资企业开展投资,服务厄方经济发展;四是积极推进中厄两国地学人才交流与合作。

阿勒姆司长赞同王昆副局长的建议,并希望双方未来要在矿产资源领域以外的航空物探、海洋地质调查等多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双方希望两国未来能够在自然资源管理、规划及治理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友谊长久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基础部、水环部、科外部及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