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奥陶系会议

作者:阎春波/文、图 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年07月18-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地层古生物室王传尚研究员和阎春波博士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奥陶系会议。

会议旨在系统总结近年来各国学者在奥陶系地层学与古生物学及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针对当前奥陶系研究的热点及前沿问题,探讨国际奥陶系研究的蓝图。会议涵盖了年代地层学、生物地层学、岩石学、沉积学和古地理学、不同门类化石的分类学、微生物学、地球化学、化石足迹学、事件地层学、盆地演化等10多个方面的内容。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90位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武汉地调中心王传尚研究员、阎春波博士分别向大会报告了中扬子地区晚奥陶世-早志留世笔石带划分对比及其对黑色页岩时空分布的制约、大阳岔全球寒武系与奥陶系界线层型候选剖面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反响热烈。

此次赴俄罗斯参加在新西伯利亚市举办的奥陶系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武汉地调中心在奥陶系地层学、古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武汉地调中心乃至中国地质调查局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武汉地调中心青年科技骨干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参与竞争的信心和能力。

王传尚研究员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