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波林

发布时间:2015-03-30

 

黄波林,男,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副研究员。2001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岩土工程专业,2008年7月在成都理工大学获地质工程硕士,2014年7月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质工程博士。

2001年7月至今在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工作,一直从事地质灾害调查研究工作,在三峡库区第一线进行地质灾害调查及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调查项目、重点试验室基金和横向项目10多项。参加了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3年芦山地震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地质调查项目《三峡库区巴东段岸坡改造调查(2014-2015)》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基于水波动力学的水库崩塌滑坡涌浪研究(2014-2017)》。

2009年成功地预警了三峡库区巫峡龚家方至独龙段区域斜坡变形破坏现象,2012年提交了三峡库区箭穿洞危岩体涌浪预测报告,为监测与防治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地质灾害处置金额已超过三千万元)。

2001年以来共发表论文40多篇,软件著作权和专著各1部(排名第二);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26篇,这26篇中国际SCI源刊7篇,EI源刊5篇。

2011年入围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年地质英才培养计划首批人选。2012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谷德振青年科技奖”。 2012-2013年分别获中国地质调查一等奖(排名第四)和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四)。多篇论文获湖北省地质学会二、三等奖和期刊优秀论文奖。2013年加入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缓协会(ICGdR),被聘为第二届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专家和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

相关新闻

上一篇: 黎清华
下一篇: 邱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