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AAS nov300

仪器型号:AAS nov300—ZEEnit600

产地:德国  耶拿分析仪器公司

主要功能:

1)利用各元素的原子蒸气对光选择吸收的特性而制成的分光光度计,可进行微量元素分析。

2)该仪器是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用无焰原子化器的一种,是将原子发射光谱中石墨炉蒸发的原理用于原子吸收光谱法中,实现了全自动分析。

主要用途:

1)主要用于样品中微量元素的分析,检测范围可达到ppm 级,精密度可达到1%左右。

2)适合痕量元素的分析,分析范围为10-9~10-12。

★取得的成果:

1)完善了实验测试方法、扩展了生产测试对象、提高了产值。利用该仪器完成了样品中Fe2O3,CaO,MgO,K2O,Na2O,MnO,Cu,Pb,Zn,Li,Rb,Cs,Cr,Ni,Co,Au,Ag 等的测定方法建立,并对外开展了相关样品的测试服务。

2)利用该仪器完成了样品中Au,Ag,Pb 等的测定方法建立;分析对象由地质样品扩展到医药、食品,地下水等,并对外开展了相关样品的测试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产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