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仪 DIONEX ICS-3000

型号:DIONEX ICS-3000
生产厂商:美国戴安公司
离子色谱是高效液相色谱的一种,在分析无机阴离子方面具有选择性好、干扰少、灵敏度高、分析速度快等优点。
主要应用:
(1)无机阴离子的检测
无机阴离子是发展最早,也是目前最成熟的离子色谱检测方法,包括水相样品中的氟、氯、溴等卤素阴离子、硫酸根、硫代硫酸根、氰根等阴离子,可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水质检测、啤酒、饮料等食品的安全、废水排放达标检测、冶金工艺水样、石油工业样品等工业制品的质量控制。特别由于卤素离子在电子工业中的残留受到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因此离子色谱被广泛地应用到无卤素分析等重要工艺控制部门。   
 
(2)无机阳离子的检测
无机阳离子的检测和阴离子检测的原理类似,所不同的是采用了磺酸基阳离子交换柱,可有效分析水相样品中的Li,Na,NH4+,K,Ca,Mg等离子。
(3)有机阴离子和阳离子分析
随着离子色谱技术的发展,新的分析设备和分离手段不断出现,逐渐发展到分析生物样品中的某些复杂的离子,目前较成熟的应用包括:生物胺的检测,有机酸的检测,糖类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