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室党支部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9日上午,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同位素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联系本支部的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牛志军研究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的背景出发,详细剖析了《意见》的四大特点,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要前提。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牛志军研究员还从业务工作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指出新时期赋予了地质工作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拓展自身综合能力,才能主动适应当前地质工作的重大转型,不断满足新时期国家对地质工作的新需求。

通过此次讲授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深入领会了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