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室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部门工作计划目标,部署安排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研究室主任杨红梅主持,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两项年度重中之重工作:一是要加强同位素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武汉地调中心同位素实验室影响力;二是要持续创建和优化技术方法,不断提高同位素技术支撑能力。会议从业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宣传、安全保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各分析测试组和项目组的目标任务,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清单式工作部署、落实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定等全过程管理。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新局面,干部职工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在保持发扬传统同位素定年及示踪技术手段的同时,积极探索并建立黏土矿物年代学等新方法新技术,更有力地支撑地质调查工作,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规定,确保实验室优质高效运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抓住机遇、找准方向,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共同推进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室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