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霞 发布时间:2019-01-27

2019年1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刘同良从全面完成2018年两重工作;统筹谋划,发挥优势,支撑国家战略取得一批亮点成果;苦练内功,统筹兼顾,技术支撑和综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工作成效的主要经验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武汉地调中心2018年的工作。同时,从优秀人才不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滞后、激励机制与时俱进不够、政治生态建设风险犹存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地质调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面对国际政治、全球经济复杂形势和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地调局成为一级预算单位、基础与矿产地质业务收缩等新情况,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稳妥推进转型发展,如何做到基础与矿产地质“队伍不散,业务不丢”,都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汇聚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个转变。以提升地质调查工作质量为目标,以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重点人才和实施重大工程为抓手,加大改革力度,强化基础管理,完善制度体系,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地质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奋力拼搏,克难奋进,创新作为,为实现“六个一流”奠定坚实基础,谱写新时代中南地质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2018年受到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地调局有关部室和其他兄弟单位来信表扬或感谢的部门或人员,地调科研成果获奖人员,工会优秀干部和积极分子,文体活动获奖人员等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