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加强差旅费支出管理

作者:吴珊珊/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差旅费支出管理,防范审计风险,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加强差旅费支出管理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武汉地调中心近3年来差旅费预算及支出情况,分析了差旅费支出存在的潜在风险,并对个别差旅费支出较大的二级项目进行了提醒。

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钟开威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各项目要严格执行预算,高度重视超预算支出问题的严重性,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二是中心制定出台了《备用金管理实施办法》,其核心内容是压缩备用金借款规模,实行专卡专用、专款专用,费用报销时提供借款银行流水明细,差旅补助由财务资产处转入个人银行卡。各部门、项目组要密切配合,严格执行;三是各项目要组织开展差旅费支出自查工作,核实野外工作时间与工作量是否匹配,是否存在差旅费虚报冒领、“泡野外”等现象,并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审核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野外用车,控制系统性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新时代中南地质科技创新和地调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财务资产处、科学技术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在汉二级项目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