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彭桂梅/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7-03-21
   2017年3月1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武汉地调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及在汉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曾冶红代表中心党委作了题为“落实责任 强化监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报告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提炼了工作经验与启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全面完成2017年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推进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胡茂焱强调,要坚持以“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牢牢把握落实责任和强化监督两条主线,坚持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重点,推进廉政风险点动态管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营造忠诚干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建好三支队伍,加强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要求,武汉地调中心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局党组的权威,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关于2017年地质调查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今年两重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上来。久久为功不懈怠,立说立行不观望,多讲加油鼓劲之话,多做添砖加瓦之事,多谋夯基固本之策,同心同德,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次会议与2017年工作会议同步召开,体现了武汉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地调科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的工作格局,为确保“两出一不出”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政治保障。
 
会场情况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