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棣华

发布时间:2013-11-14

邹棣华,男,研究员,1955年11月生,湖北宜都人,中共党员。1978年2月考入北京钢铁学院理化系物理化学专业学习,1982年元月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参加工作。1994年晋升为副研究员, 1999年晋升为研究员。1997年任宜昌市第二届政协常委。从1992年起先后担任岩矿测试室副主任、主任,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现任岩矿测试室主任兼技术负责人。

该同志自198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宜昌地质矿产研究所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光谱分析》、《发射光谱照相法译谱系统研究开发》、《岩矿测试室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研究》等项目研究。其负责执笔的《计算机自动译谱系统研制》,获部四等奖,并在测试室推广应用;作为《三峡库首农业地质与矿物肥料》的作者之一,参加了其中“矿物肥料”研制及报告编写。自1992年开始,主要从事岩矿测试室技术管理工作,通过狠抓质量管理,改进方法,提高效率,2003年测试室创收达87万;多次主持室计量认证工作,参与起草了《质量手册》、《测试方法汇编》等技术文件;承担室各类大型仪器设备的维修,独立开发了室测试信息管理系统。长期跟踪本学科发展新趋势,及时掌握仪器发展的最新动态,引进了原子荧光光度计等新型设备,撰写了近十份设备引进论证报告。

相关新闻

上一篇: 王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