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迪民

发布时间:2013-11-14

王迪民,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58年3月生,湖北黄陂人。1982年元月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岩矿分析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来宜昌地质矿产研究所岩矿分析研究室工作至今。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2006年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为国土资源部中南实验检测中心副主任。

自大学毕业以来长期从事岩矿分析专业技术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岩石矿物分析、微量单矿物分析、表面活性剂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双波长同时分光光度法分析、极谱分析等。主持了2000年国家级计量认证评审组对实验室监督检查中未知标样的考核测试工作和测试室参加的2003年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的全国实验室分析能力验证计划项目。在岩矿测试室任职期间,化验室产值达到90多万,在同位素室任职期间全年实现产值190多万元。

先后在《分析试验室》、《冶金分析》和《分析化学》等主要专业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5篇为独著。部分论文还曾在专业学术会议上进行过交流,并被收入《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和著名的美国化学文摘《chem.Abstr》。

相关新闻

上一篇: 戴明元
下一篇: 邹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