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启生

发布时间:2015-03-30

何启生,男,湖北武汉人,1967年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化学系工业分析专业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1991年6月在宜昌地质矿产研究所(现武汉地调中心)工作至今。

1992年4月至2002年,在宜昌地矿所测试室光谱组从事光谱分析工作。1996年至2004年任光谱组组长。2002年至2004年,负责《地质调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研究》(LIMS)研究项目的软件开发工作,承担该项目所有软件编程及数据库设计工作,2005年到2007年任宜昌所检测中心管理组组长。2008年-2014年先后参加项目《地质调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的完善与推广应用》及《地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行业推广应用》,为项目副负责人;目前LIMS系统已经升级到2.0版,命名为:Geo-LIMS2.0,实现了实验室从管理人员分配任务到分析员接收任务、生成作业、数据处理,再到数据提交汇总、质量检查,直到最终用户报告,均为全自动化处理,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管理的工作效率;Geo-LIMS2.0已经推广安装到武汉地质矿产研究所,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沈阳地质矿产研究所,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等二十余家地质系统科研单位实验室,得到了同行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认可。

独立承担《地质调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Geo-LIMS2.0)软件编程,软件代码总行数80余万行,软件主程序23MB,目前版本2.0;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戴明元